選舉不實報導 福斯新聞240億天價和解

唐綺陽星座週報:春節運勢出爐!天秤財運佳 雙子別太緊繃

福斯新聞付出約新臺幣240億元,與多明尼恩和解,成爲美國史上最大的誹謗和解案之一。圖爲工作人員正對投票機進行最後檢查。(中新社)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指控民主黨黑箱作業。立場偏川普的《福斯新聞》(Fox News)更報導「多明尼恩投票系統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在大選中造假,刻意操控選舉結果,福斯新聞因此被多明尼恩控告誹謗,雙方於18日達成和解,福斯新聞爲此付出7億8750萬美元(約新臺幣240億元)的和解金,成爲美國史上最大的誹謗和解案之一。

My Love My Hero

德瓦拉州高等法院(Delaware Superior Court)18日在完成12名陪審員的遴選且準備聆聽開場陳述時,法官戴維斯(Eric Davis)在開庭的最後一刻戲劇性地宣佈雙方達成和解。

福斯新聞隨後在聲明中表示,承認法院裁定福斯針對多明尼恩,提出了某些錯誤指控的決定,這項和解反映了福斯對最高新聞標準的堅持。決定友好地解決與多明尼恩的爭端,而不是進行會分裂社會的審判。

南市北門仁安燈會啟燈 千顆燈籠在地國小學子手創

多明尼恩執行長普洛斯(John Poulos)則在法庭外對媒體說:「福斯新聞承認撒了有關多明尼恩的謊,對我的公司、員工與客戶造成巨大損害。沒有什麼可以彌補的。」

多明尼恩投票系統公司於2021年3月向福斯新聞提告,指控福斯新聞的主持人在節目上發表虛假言論,誤導觀衆認爲多明尼恩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操縱投票機,讓拜登贏得總統大選,爲此向福斯新聞索賠16億美元。

CNN報導,多明尼恩的一位代表表示,和解內容包含福斯新聞不必在節目上承認它散佈關於多明尼恩的謊言。而7億8750萬美元的和解金,大約是多明尼恩2021年年收入的8倍。

《紐約時報》稱此案是「世紀誹謗審判」。如果進入訴訟程序,將考驗美國媒體蓄意報導錯誤資訊時,能行使的言論自由權極限。且福斯新聞老闆梅鐸(Rupert Murdoch)及卡爾森(Tucker Carlson)與尚漢尼提(Sean Hannity)等福斯的明星主播都將被迫在公開法庭上作證。

雖然多明尼恩案現已結束,但福斯新聞仍面臨來自Smartmatic的第二起重大誹謗訴訟,多明尼恩所使用的計票選舉系統就是來自Smartmatic,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同樣在福斯新聞的節目中被控作票。目前該案件仍在調查過程中,預計不會於近期開庭審理。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 創辦人張忠謀擬出席

都市酒仙系统

农家好女 歌云唱雨
武帝丹神

碧桂园否认债权人将申请清盘